我的梦想考上大学作文
是否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个大学梦?有这个梦,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对我来说,大学。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我觉得大学是一个神圣又遥远的殿堂。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跨入?很远很远。到了高三我才惊觉大学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必须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梦想了每当亲戚朋友来访都会问我:“你长大了想考什么学校啊?”每次我都不回答,但是每次有人问我时,我对大学的向往更深,“清华”“北大”对我的吸引力就越深。于是我就梦想着,有一天我可以考上“清华”“北大”。更近一步了吗?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长大了,我也明白了什么是大学,更明白了“清华”“北大”所代表的意义。但是我不想放弃我的梦想,我想我可以用我的努力来实现我的梦想,我想我有这样的能力。于是,在小学时期,我一直努力学习,拼命的学习。不出我所料,我果然能得到很好的成绩而升入初中。我想,也许,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或许我可以圆我的大学梦。现实和梦想的碰撞升入初中,我还是如同小学一般,为了我的大学梦而努力。然而事实是残酷的,就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在一次考试中,我考了个不及格。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也是现实和梦想的第一次碰撞,但是我不愿放弃,我想只要我更加的努力,一定可以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学。现实不会因为某人的意志而逆转。有了第一次的失败,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开始感到恐惧,我害怕我考不上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我开始注重成绩,所有的能提高成绩的方法都用上了,但是似乎没有多少用处,我还是会失败。我开始感到了迷惘,我开始怀疑这个梦想能否实现,我开始犹豫放弃。但同时我又感到不甘心,我想到了小学的六年,我想到了我考得好的时候。我咬咬牙,决定继续努力拼搏,为了我的梦想,为了能够实现我的大学梦。梦想的权利于是在现实和梦想的拔河中,我跌跌撞撞的升上了高中。升到高中后,听着老师问的犹如天书的讲课内容,看着同学从容不迫地回答问题的神情,我感觉到愈来愈迷惘,我甚至会想我是否永远也考不上了“清华”“北大”。在迷惘的同时,我感到了与迷惘同样增大的不甘。我开始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我就象同时被两股力量拉住,夹在中间的绳子。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有个以前考的比我还差的同学梦想着考上“清华”,还为此而努力。我觉得很奇怪,问他:“你梦想是‘清华"?你成绩这么差怎么考得上清华?”他很奇怪,反问:“你怎么知道我考不上‘清华"?虽然不是努力了一定可以成功,但连试都不试试,你怎么知道结果?”我听了他的一番话,我忽然不再感到迷惘,并且有了更大的信心。是啊,努力了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连试都不试一试,甚至连梦想都没有,怎么可能会实现呢?连梦想都不敢有的人是不会成功的。我暗暗下定了决心,无论在未来的高中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在等着我,我不会再迷惘,也不会再徘徊,我要为了实现我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因为无论是谁,身处何方,都有着梦想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