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导数的推导公式

2023-12-02 09:30:42
TAG: 公式
共3条回复
可可科科

dy/dx是不是就是y

如上图所示。

敬岭

dy/dx是不是就是y

应该是这样的

豆豆staR

用导数的除法公式和dx趋近于零算出来,如图。

dy/dx是不是就是y

相关推荐

dy/ dx是什么?

解析:我们知道 y"=dy/dx.也就是说 dy/dx就是对y求导的意思!那么现在d/dx后面接定积分,就是对定积分求导的意思,定积分是一个常数,常函数的导数是0!如果d/dx后面接的是不定积分,比如说求d/dx∫f(x)dx,它的结果是什么呢?我们可以这样做,设f(x)的原函数是F(x)+C,则F(x)+C=∫f(x)dx,那么d/dx∫f(x)dx=d/dx[F(x)+C]=F"(x)+0=f(x),也就是说d/dx∫f(x)dx=f(x).注意:千万不要把定积分与变上限积分搞混淆了,定积分是常数,而变上限积分是函数!你所补充的是变上限积分:d/dx∫(0,x)f(t)dt=f(x),求导规则是,把上限x代替被积函数里面的t 就好了。例如:d/dx∫(0,x)sintdt=sinx. 但是,如果上限不是x,而是其他函数,比如是x^2,那么你把x^2代替t之后还要乘以x^2的导数,即乘以2x,如:d/dx∫(0,x^2)sintdt=sinx^2*2x=2xsinx^2.给你提供一个公式:∫(ψ(x),g(x)) f(x)dx=f(g(x))*g"(x)-f(ψ(x))*ψ"(x).
2023-11-30 14:29:471

dy/ dx是什么意思?

解答:1、dy/dx 是函数在x处的变化率;2、(dy/dx)dx 是函数在x处的微分,也就是“变化率dy/dx”乘以“自变量的无穷小变化量dx”, dx是对x的微分,也就是x的无穷小的增量; (dy/dx)dx = dy 就是对y的微分了,也就是y的无穷小增量; (dy/dx)dx 的整体意思就是,在x处,由于x的无穷小的增量所产生的y的无穷小增量。 这些就是通常所说的微分的概念,也就是常微分的概念。3、在多元函数中,因为自变量至少有两个,每一个自变量的变化,都会引起函数的变化。 以三元函数 u=f(x,y,z) 为例, ?u/?x 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x方向上的变化率; ?u/?y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y方向上的变化率; ?u/?z 表示的是由于z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z方向上的变化率。 这里的符号?,在意义上,完全等同于d,?x=dx,?y=dy,?z=dz,?u=du。 由于是多元函数,引起函数u变化的因素不止一个,为了表示区别,不用d,而用?。4、(?u/?x)dx 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dx,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x的偏微分; (?u/?y)dy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y,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y的偏微分; (?u/?z)dz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z,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z的偏微分。5、全微分的概念(Total Differentiation): 如果所有变量的变化都考虑进去,所有变量变化所引起的整个函数的变化,则是全微分: du = (?u/?x)dx + (?u/?y)dy + (?u/?z)dz,其中的三个部分是三个偏微分。欢迎追问。
2023-11-30 14:31:421

dy/ dx是什么意思?

1、dy/dx是一个符号,但又是一个表达式dy/dx:表示无穷小量函数与无穷小量自变量之比,亦即微商(导数)。dy/dx在图像上表示变化率,如果指定某一点x,就是函数在这一点的变化率(斜率)。2、dy:表示一般函数无穷小量,3、dx:一般表示自变量无穷小量;4、d的由来d = differentiate = differentiatin,原来的意思是difference,引申的意思就是微分.5、dx 是对x微分;dy是对y微分;dy/dx 就是两个微分的比值,就是商,早期的翻译是“微商”,很贴切,很传神.6、dy/dx,国内的教师,整体上不喜欢这个写法,因为他们的懒惰成性,给学生很多误导,直到学到微分方程时,才心不甘情不愿地使用,平时只是写成y‘.写成y",并没有错.完全等同于dy/dx,也完全等同于(d/dx)y,只是写多了,有些学生就失去了对它的原意的悟性了.这种情况在文科学生中司空见惯.7、dy/dx虽然是微分之比,这只是概念上的事情,而在具体问题中,只要给出y,dy/dx 就有了具体的函数形式,这个函数形式我们称为导数,就是导函数.我们把导函数简称为导数,把导函数的值,也含含糊糊地叫做导数.所以,dy/dx 是导数,导函数,也就是说 y‘是导数,是导函数;dy 是对y的微分,这个只是在概念上的泛泛的微分概念;dy = (dy/dx) dx = y" dx 是根据具体的函数形式写出的对 y 微分的具体表达式.dy/dx 究竟是什么形式,必须由 y 的形式才能决定.
2023-11-30 14:32:271

dx/dy是什么意思

d表示极小的变化量,dx表示 x变化极小量;dy表示,当x变化极小后,相应的y发生很小的变化.dy/dx就是导数.dy是函数的微分,dx是自变量的微分.
2023-11-30 14:32:391

dy/dx为什么可以写成(d/dx)y呢?

(d/dx)y相当于我们高中时学的y",可以把(d/dx)看成是一种运算符号,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种运算就是求导运算,把这种运算作用到y上,就是(d/dx)y dy/dx这个就是高等数学里的概念了,归根到底一句话“导数等于微分之商”.这里的“/”就确确实实是一个除号,dy是函数值的微分,dx是自变量的微分,两者相除.所谓微分就是微笑的该变量.
2023-11-30 14:33:171

dy/dx的意思是不是求导

d是取无穷小量的意思,数学里边把它叫微分.dy就是对y取无穷小量,dx就是对x取无穷小量.dy/dx就是两个无穷小量的比值,也就是y关于x的变化率,也叫关于x的导函数,简称导数d/dx是对x求导dy/dx是y对x求导dx表示x的一个微小变量
2023-11-30 14:34:281

dy/dx和y’的区别□?

dy/dx和y"没有区别,这是一阶导数的两种表达方式。一阶导数表示的是函数的变化率,最直观的表现就在于函数的单调性定理:设f(x)在上连续,在(a,b)内具有一阶导数,那么:(1)若在(a,b)内f"(x)>0,则f(x)在[a,b]上的图形单调递增;(2)若在(a,b)内f"(x)<0,则f(x)在[a,b]上的图形单调递减;(3)若在(a,b)内f"(x)=0,则f(x)在[a,b]上的图形是平行(或重合)于x轴的直线,即在[a,b]上为常数。在右图可以直观的看出:函数的导数就是一点上的切线的斜率。当函数单调递增时,斜率为正,函数单调递减时,斜率为负。如果一个函数的定义域为全体实数,即函数在实数域上都有定义,那么该函数是不是在定义域上处处可导呢?答案是否定的。函数在定义域中一点可导需要一定的条件。首先,要使函数 f 在一点可导,那么函数一定要在这一点处连续。换言之,函数若在某点可导,则必然在该点处连续。
2023-11-30 14:34:371

求导问题y ′和 dy 到底有什么区别

dy是表示微分实际上是一个数值就是无穷分割的结果而y"是导数是一个函数式子当然二者关系就是y"=dy/dx
2023-11-30 14:35:073

d/dx什么意思?

d/dx是求导如d(x^2)/dx就对y=x^2求导。某点导数的几何意义就是函数图像该点处切线的斜率 如y=x^2 dy/dx=2x y=x^2抛物线(1,1)点切线的斜率是dy(1)/dx=2∫类似求和符号,dx是无穷小无穷个无穷小求和就是积分,∫和d相遇,就为d后面跟着的东西dx的运算就是微分的运算.dx完全可以进行四则运算的.比如凑微分,y"dxy"=dy/dx,所以y"dx=dy又比如换微分,x=f(t)dx=dx/dt*dt=f"(t)dt扩展资料不定积分的公式1、∫ a dx = ax + C,a和C都是常数2、∫ x^a dx = [x^(a + 1)]/(a + 1) + C,其中a为常数且 a ≠ -13、∫ 1/x dx = ln|x| + C4、∫ a^x dx = (1/lna)a^x + C,其中a > 0 且 a ≠ 15、∫ e^x dx = e^x + C6、∫ cosx dx = sinx + C7、∫ sinx dx = - cosx + C8、∫ cotx dx = ln|sinx| + C = - ln|cscx| + C
2023-11-30 14:35:491

请问高数里面dy/dx与Эy/Эx的区别的区别是什么?З是指偏导数符号!

dy/dx叫做全导数,u2202y/u2202x叫做偏导数,为什么叫作“偏”,顾名思义,就是因变量y有多个自变量的时候,x只是它的其中一个,因此对x求导时就是在“偏袒”x,我们把它记作u2202y/u2202x,而dy/dx就不同了,x是它的唯一变量,不管中间出现了多少个中间变量,最终,都必须汇集到y对x的求导上来!
2023-11-30 14:35:581

求导的时候dy 跟dy/dx 有什么区别呢

dy 是微分,dy/dx 是导数。例如 y = sinx微分 dy = cosxdx导数 dy/dx = cosxdy/dx是y对x的导数,dy是y的微分。y对x导数就是y的微分除以x的微分,因此导数就是微分之商,也称为微商,两个概念是不同的。求dy就是求y的微分,如果不熟悉微分运算,可以先求dy/dx=f"(x),求完后将dx乘到右边得y=f"(x)dx。扩展资料:求导是微积分的基础,同时也是微积分计算的一个重要的支柱。物理学、几何学、经济学等学科中的一些重要概念都可以用导数来表示。如导数可以表示运动物体的瞬时速度和加速度、可以表示曲线在一点的斜率、还可以表示经济学中的边际和弹性。在经济活动中会大量涉及此类函数,注意到它很特别。既不是指数函数又不是幂函数,它的幂底和指数上都有自变量x,所以不能用初等函数的微分法处理了。这里介绍一个专门解决此类函数的方法,对数求导法。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求导
2023-11-30 14:36:301

dy/dx的意义是什么?

dy/dx的意义:dy/dx中的d是微小的增量的意思,也就是指微小的增量y除以微小的增量x,在函数中是微分的意思。“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导数。“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变化率。“dy/dx”指点(x,y)处的斜率。定义设函数y = f(x)在x的邻域内有定义,x及x + Δx在此区间内。如果函数的增量Δy = f(x + Δx) - f(x)可表示为 Δy = AΔx + o(Δx)(其中A是不随Δx改变的常量,但A可以随x改变),而o(Δx)是比Δx高阶的无穷小(注:o读作奥密克戎,希腊字母)。那么称函数f(x)在点x是可微的,且AΔx称作函数在点x相应于因变量增量Δy的微分,记作dy,即dy = AΔx。函数的微分是函数增量的主要部分,且是Δx的线性函数,故说函数的微分是函数增量的线性主部(△x→0)。
2023-11-30 14:37:011

导数里面dy/dx中的dy和微分中的dy是不是一个意思 有什么区别?

导数的本质就是变化率的极限,也就是Δx和Δy都趋于无穷小时的比值lim(Δy/Δx)=limΔy/limΔx=dy/dx,可见导数里面dy/dx中的dy和微分中的dy是一回事,没什么区别。
2023-11-30 14:37:202

dy/dx不是指y(x)的倒数吗? 跪求讲解,我不是特别明白为什么要分别求x,y的倒数

这里涉及到三个函数x是t的函数,y也是t的函数,y还是x的函数y对x的导数=y对t的导数/x对t的导数 也就是:dy/dx=(dx/dt)/(dy/dt)
2023-11-30 14:37:294

dy/ dx和dxdy怎么区分?

dy/dx和dxdy是微积分中的两种表示方法,用于表示函数y关于自变量x的导数或者偏导数。dy/dx表示y关于x的导数,通常读作“y对x的导数”,也可以理解为y在x处的变化率。它的计算方法是求出函数y(x)在x处的切线斜率,即:dy/dx = lim (delta y / delta x),其中delta表示增量,取值趋近于0。而dxdy表示函数z(x,y)关于y的偏导数,通常读作“z对y的偏导数”,也可以理解为z在y方向上的变化率。它的计算方式是将x看作常数,对z(x,y)进行对y的求导,即:dxdy = u2202z / u2202y其中符号u2202表示“偏导数”的意思,表示只对一个自变量求导,将另一个自变量看作常数。因此,dy/dx和dxdy的区别在于它们所表示的含义不同,前者表示函数y关于自变量x的变化率,后者表示函数z(x,y)在y方向上的变化率。
2023-11-30 14:37:383

“dy/dx”的意思是什么?

“dy/dx”在不同的情景中有不同的意思。“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导数。“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变化率。“dy/dx”指点(x,y)处的斜率。导数(Derivative)是微积分中的重要基础概念。当自变量的增量趋于零时,因变量的增量与自变量的增量之商的极限。一个函数存在导数时,称这个函数可导或者可微分。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导数实质上就是一个求极限的过程,
2023-11-30 14:37:521

dy/dx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微分方程,这是隐函数,dy/dx就是这个函数对x求导,采用隐函数求导法则。答案我算了下是 D
2023-11-30 14:40:296

dy/dx可不可以写成(d/dx)y

(d/dx)y相当于我们高中时学的y",可以把(d/dx)看成是一种运算符号,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种运算就是求导运算,把这种运算作用到y上,就是(d/dx)ydy/dx这个就是高等数学里的概念了,归根到底一句话“导数等于微分之商”。这里的“/”就确确实实是一个除号,dy是函数值的微分,dx是自变量的微分,两者相除。所谓微分就是微笑的该变量。
2023-11-30 14:41:441

dy/dx是什么意思,dy是什么,dx是什么

1、dy/dx是一个符号,但又是一个表达式。dy/dx:表示无穷小量函数与无穷小量自变量之比,亦即微商(导数)。dy/dx在图像上表示变化率,如果指定某一点x,就是函数在这一点的变化率(斜率)。2、dy:表示一般函数无穷小量。3、dx:一般表示自变量无穷小量。扩展资料:导数是函数的局部性质。一个函数在某一点的导数描述了这个函数在这一点附近的变化率。如果函数的自变量和取值都是实数的话,函数在某一点的导数就是该函数所代表的曲线在这一点上的切线斜率。导数的本质是通过极限的概念对函数进行局部的线性逼近。例如在运动学中,物体的位移对于时间的导数就是物体的瞬时速度。不是所有的函数都有导数,一个函数也不一定在所有的点上都有导数。若某函数在某一点导数存在,则称其在这一点可导,否则称为不可导。然而,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
2023-11-30 14:41:524

dx/dy什么意思?

dx/dy 导数,又叫微商,这里以y为自变量,一般是dy/dx。导数(Derivative),也叫导函数值。又名微商,是微积分中的重要基础概念。当函数y=f(x)的自变量x在一点x0上产生一个增量Δx时,函数输出值的增量Δy与自变量增量Δx的比值在Δx趋于0时的极限a如果存在,a即为在x0处的导数,记作f"(x0)或df(x0)/dx。相关信息:不是所有的函数都有导数,一个函数也不一定在所有的点上都有导数。若某函数在某一点导数存在,则称其在这一点可导,否则称为不可导。然而,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对于可导的函数f(x),xu21a6f"(x)也是一个函数,称作f(x)的导函数(简称导数)。寻找已知的函数在某点的导数或其导函数的过程称为求导。实质上,求导就是一个求极限的过程,导数的四则运算法则也来源于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反之,已知导函数也可以反过来求原来的函数,即不定积分。
2023-11-30 14:42:391

dy/ dx是什么?

解答:1、dy/dx 是函数在x处的变化率;2、(dy/dx)dx 是函数在x处的微分,也就是“变化率dy/dx”乘以“自变量的无穷小变化量dx”, dx是对x的微分,也就是x的无穷小的增量; (dy/dx)dx = dy 就是对y的微分了,也就是y的无穷小增量; (dy/dx)dx 的整体意思就是,在x处,由于x的无穷小的增量所产生的y的无穷小增量。 这些就是通常所说的微分的概念,也就是常微分的概念。3、在多元函数中,因为自变量至少有两个,每一个自变量的变化,都会引起函数的变化。 以三元函数 u=f(x,y,z) 为例, ?u/?x 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x方向上的变化率; ?u/?y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y方向上的变化率; ?u/?z 表示的是由于z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z方向上的变化率。 这里的符号?,在意义上,完全等同于d,?x=dx,?y=dy,?z=dz,?u=du。 由于是多元函数,引起函数u变化的因素不止一个,为了表示区别,不用d,而用?。4、(?u/?x)dx 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dx,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x的偏微分; (?u/?y)dy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y,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y的偏微分; (?u/?z)dz 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z,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z的偏微分。5、全微分的概念(Total Differentiation): 如果所有变量的变化都考虑进去,所有变量变化所引起的整个函数的变化,则是全微分: du = (?u/?x)dx + (?u/?y)dy + (?u/?z)dz,其中的三个部分是三个偏微分。欢迎追问。
2023-11-30 14:42:511

dy和dy/dx的区别

dy是函数的微分,dy/dx 是函数的导数。函数的微分=函数的导数×自变量的微分。 扩展资料   dy/dx是y对x的导数,dy是y的.微分   y对x导数就是y的微分除以x的微分,因此导数就是微分之商,也称为微商.这两个概念是不同的.   求dy就是求y的微分,如果不熟悉微分运算,可以先求dy/dx=f"(x),求完后将dx乘到右边得:dy=f"(x)dx
2023-11-30 14:42:571

dy是dx还是dx/ dy?

dx/dy 导数,又叫微商,这里以y为自变量,一般是dy/dx。导数(Derivative),也叫导函数值。又名微商,是微积分中的重要基础概念。当函数y=f(x)的自变量x在一点x0上产生一个增量Δx时,函数输出值的增量Δy与自变量增量Δx的比值在Δx趋于0时的极限a如果存在,a即为在x0处的导数,记作f"(x0)或df(x0)/dx。相关信息:不是所有的函数都有导数,一个函数也不一定在所有的点上都有导数。若某函数在某一点导数存在,则称其在这一点可导,否则称为不可导。然而,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对于可导的函数f(x),x?f"(x)也是一个函数,称作f(x)的导函数(简称导数)。寻找已知的函数在某点的导数或其导函数的过程称为求导。实质上,求导就是一个求极限的过程,导数的四则运算法则也来源于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反之,已知导函数也可以反过来求原来的函数,即不定积分。
2023-11-30 14:44:441

请问dy/dx是不是=y'/x'

不是,y是x的函数,对函数关于变量x求导
2023-11-30 14:44:572

dy/ dx是什么意思?

d是取无穷小量的意思,数学里边把它叫微分。dy就是对y取无穷小量,dx就是对x取无穷小量。dy/dx就是两个无穷小量的比值,也就是y关于x的变化率,也叫关于x的导函数,简称导数d/dx是对x求导dy/dx是y对x求导dx表示x的一个微小变量。(仅供参考) 扩展资料   方法与步骤:   1、是微分算子,你应该把它当做一个线性算子,实际上是,应该理解为施加在上的一个线性变换。   2、d/dx后面肯定跟这个括号 例如d/dx(x+1) 其实也就是让你求fx式子中对x的导。也就是 dx/dy=d/dx(f(x))=f"(x),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3、d/dx 就是以x为变量求导 d/dy 就是以y为变量求导。y=2x那么dy/dx=2,dx/dy=1/2 与此同时d/dt 就是以t为变量求导 dy/dt=f"(t) dx/dt=g"(t)   4、举例子表达一下吧。   例,y=x^2 。y=2x   然后是在参数方程里y=f(t),x=g(t)。   d/dt。   5、dy/dx是y对x的导数,dy是y的微分。   y对x导数就是y的`微分除以x的微分,因此导数就是微分之商,也称为微商.这两个概念是不同的。   求dy就是求y的微分,如果不熟悉微分运算,可以先求dy/dx=f"(x),求完后将dx乘到右边得   dy=f"(x)dx。
2023-11-30 14:45:171

dy 到底有什么区别dy是不是就是求y的导数

y'是y对某个变量求导,dy是y的微分。比如y对x求导,y'=dy/dx,dy=y'dx。导数的本质就是变化率的极限,也就是Δx和Δy都趋于无穷小时的比值。lim(Δy/Δx)=limΔy/limΔx=dy/dx,可见导数里面dy/dx中的dy和微分中的dy是一回事,没什么区别.y'是一种简写,y可能是关于x的函数,也可能是关于t的函数,但省略了写出自变量dy/dx就明确了是关于哪个字母求导比如y=xt,这个函数,用第一种写法,就要指明自变量是谁,否则有歧义。相比之下,y=3x就无需指明。扩展资料导数运算法则:加(减)法则:[f(x)+g(x)]'=f(x)'+g(x)'乘法法则:[f(x)*g(x)]'=f(x)'*g(x)+g(x)'*f(x)除法法则:[f(x)/g(x)]'=[f(x)'*g(x)-g(x)'*f(x)]/g(x)^2导数公式1、y=c(c为常数)y'=02.、y=x^ny'=nx^(n-1)3、y=a^xy'=a^xlnay=e^xy'=e^x4、y=logaxy'=logae/xy=lnxy'=1/x5、y=sinxy'=cosx6、y=cosxy'=-sinx7、y=tanxy'=1/cos^2x8、y=cotxy'=-1/sin^2x
2023-11-30 14:45:502

dy/ dx是什么意思?

解答:1、dy/dx是函数在x处的变化率;2、(dy/dx)dx是函数在x处的微分,也就是“变化率dy/dx”乘以“自变量的无穷小变化量dx”,dx是对x的微分,也就是x的无穷小的增量;(dy/dx)dx=dy就是对y的微分了,也就是y的无穷小增量;(dy/dx)dx的整体意思就是,在x处,由于x的无穷小的增量所产生的y的无穷小增量。这些就是通常所说的微分的概念,也就是常微分的概念。3、在多元函数中,因为自变量至少有两个,每一个自变量的变化,都会引起函数的变化。以三元函数u=f(x,y,z)为例,?u/?x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x方向上的变化率;?u/?y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y方向上的变化率;?u/?z表示的是由于z的单独变化而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率,或者说在z方向上的变化率。这里的符号?,在意义上,完全等同于d,?x=dx,?y=dy,?z=dz,?u=du。由于是多元函数,引起函数u变化的因素不止一个,为了表示区别,不用d,而用?。4、(?u/?x)dx表示的是由于x的单独变化dx,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x的偏微分;(?u/?y)dy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y,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y的偏微分;(?u/?z)dz表示的是由于y的单独变化dz,所引起的函数u的变化量,也就是u对z的偏微分。5、全微分的概念(TotalDifferentiation):如果所有变量的变化都考虑进去,所有变量变化所引起的整个函数的变化,则是全微分:du=(?u/?x)dx+(?u/?y)dy+(?u/?z)dz,其中的三个部分是三个偏微分。欢迎追问。
2023-11-30 14:46:211

dy/dx的意义是什么?

“dy/dx”在不同的情景中有不同的意思。“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导数。“dy/dx”指函数f(x)在点x处的变化率。“dy/dx”指点(x,y)处的斜率。导数(Derivative)是微积分中的重要基础概念。当自变量的增量趋于零时,因变量的增量与自变量的增量之商的极限。一个函数存在导数时,称这个函数可导或者可微分。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导数实质上就是一个求极限的过程。基本信息不是所有的函数都有导数,一个函数也不一定在所有的点上都有导数。若某函数在某一点导数存在,则称其在这一点可导,否则称为不可导。然而,可导的函数一定连续;不连续的函数一定不可导。对于可导的函数f(x),xu21a6f"(x)也是一个函数,称作f(x)的导函数(简称导数)。寻找已知的函数在某点的导数或其导函数的过程称为求导。实质上,求导就是一个求极限的过程,导数的四则运算法则也来源于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反之,已知导函数也可以倒过来求原来的函数,即不定积分。微积分基本定理说明了求原函数与积分是等价的。求导和积分是一对互逆的操作,它们都是微积分学中最为基础的概念。导数(Derivative)是微积分中的重要基础概念。当函数y=f(x)的自变量x在一点x0上产生一个增量Δx时,函数输出值的增量Δy与自变量增量Δx的比值在Δx趋于0时的极限a如果存在,a即为在x0处的导数,记作f"(x0)或df(x0)/dx。
2023-11-30 14:46:331

dy/ dx是什么意思?

1、dy/dx是一个符号,但又是一个表达式dy/dx:表示无穷小量函数与无穷小量自变量之比,亦即微商(导数)。dy/dx在图像上表示变化率,如果指定某一点x,就是函数在这一点的变化率(斜率)。2、dy:表示一般函数无穷小量,3、dx:一般表示自变量无穷小量;4、d的由来d = differentiate = differentiatin,原来的意思是difference,引申的意思就是微分.5、dx 是对x微分;dy是对y微分;dy/dx 就是两个微分的比值,就是商,早期的翻译是“微商”,很贴切,很传神.6、dy/dx,国内的教师,整体上不喜欢这个写法,因为他们的懒惰成性,给学生很多误导,直到学到微分方程时,才心不甘情不愿地使用,平时只是写成y‘.写成y",并没有错.完全等同于dy/dx,也完全等同于(d/dx)y,只是写多了,有些学生就失去了对它的原意的悟性了.这种情况在文科学生中司空见惯.7、dy/dx虽然是微分之比,这只是概念上的事情,而在具体问题中,只要给出y,dy/dx 就有了具体的函数形式,这个函数形式我们称为导数,就是导函数.我们把导函数简称为导数,把导函数的值,也含含糊糊地叫做导数.所以,dy/dx 是导数,导函数,也就是说 y‘是导数,是导函数;dy 是对y的微分,这个只是在概念上的泛泛的微分概念;dy = (dy/dx) dx = y" dx 是根据具体的函数形式写出的对 y 微分的具体表达式.dy/dx 究竟是什么形式,必须由 y 的形式才能决定.
2023-11-30 14:47:051

y’为什么等于dy?y’不是等于dy/dx?

dy是微分,dy=f"(x)dx,。f"(x)=dy/dx,是导数
2023-11-30 14:48:001

那个dy/dx不是y导吗?

是的,又叫微分。微积分的符号
2023-11-30 14:48:092

dy/dx的意思就是对y求导吗

意思是y对x求导,求采纳,谢谢。
2023-11-30 14:48:563

y“=(d∧2)y/dx∧2 =[d·(dy/dx)]/dx =d(y')/dx ,也就是对y再求导! 实际上,只有当x为自变量的时候才有此式成立,很多情况是不成立的! 给你出一道题:x=2t-t∧2 ,y=3t-t∧3 .求(d∧2)y/dx∧2
2023-11-30 14:49:081

Dy什么意思??

dy是指化学元素镝。镝(英语:Dysprosium)是一种化学元素,符号为Dy,原子序为66。镝属于稀土元素,其外观具银色金属光泽。镝在大自然中不以单质出现,而是包含在多种矿物之中,例如磷钇矿。自然形成的镝由7种同位素组成,其中丰度最高的是164Dy。由于镝元素具有中子俘获截面积大的特性,在原子能工业中用来测定中子能谱或做中子吸收,Dy3Al5O12还可用作磁致冷用磁性工作物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镝的应用领域将会不断的拓展和延伸。镝的最主要用途是:(1)作为钕铁硼系永磁体的添加剂使用,在这种磁体中添加2~3%左右的镝,可提高其矫顽力,过去镝的需求量不大,但随着钕铁硼磁体需求的增加,它成为必要的添加元素,品位必须在95~99。9%左右,需求也在迅速增加。(2)镝用作荧光粉激活剂,三价镝是一种有前途的单发光中心三基色发光材料的激活离子,它主要由两个发射带组成,一为黄光发射,另一为蓝光发射,掺镝的发光材料可作为三基色荧光粉。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镝 (化学元素)
2023-11-30 14:49:206

dx/dy是什么意思

d/dx是求导如d(x^2)/dx就对y=x^2求导。某点导数的几何意义就是函数图像该点处切线的斜率 如y=x^2 dy/dx=2x y=x^2抛物线(1,1)点切线的斜率是dy(1)/dx=2∫类似求和符号,dx是无穷小无穷个无穷小求和就是积分,∫和d相遇,就为d后面跟着的东西dx的运算就是微分的运算.dx完全可以进行四则运算的.比如凑微分,y"dxy"=dy/dx,所以y"dx=dy又比如换微分,x=f(t)dx=dx/dt*dt=f"(t)dt扩展资料不定积分的公式1、∫ a dx = ax + C,a和C都是常数2、∫ x^a dx = [x^(a + 1)]/(a + 1) + C,其中a为常数且 a ≠ -13、∫ 1/x dx = ln|x| + C4、∫ a^x dx = (1/lna)a^x + C,其中a > 0 且 a ≠ 15、∫ e^x dx = e^x + C6、∫ cosx dx = sinx + C7、∫ sinx dx = - cosx + C8、∫ cotx dx = ln|sinx| + C = - ln|cscx| + C
2023-11-30 14:50:241

dy 到底有什么区别dy是不是就是求y的导数

y'是y对某个变量求导,dy是y的微分。比如y对x求导,y'=dy/dx,dy=y'dx。导数的本质就是变化率的极限,也就是Δx和Δy都趋于无穷小时的比值。lim(Δy/Δx)=limΔy/limΔx=dy/dx,可见导数里面dy/dx中的dy和微分中的dy是一回事,没什么区别.y'是一种简写,y可能是关于x的函数,也可能是关于t的函数,但省略了写出自变量dy/dx就明确了是关于哪个字母求导比如y=xt,这个函数,用第一种写法,就要指明自变量是谁,否则有歧义。相比之下,y=3x就无需指明。扩展资料导数运算法则:加(减)法则:[f(x)+g(x)]'=f(x)'+g(x)'乘法法则:[f(x)*g(x)]'=f(x)'*g(x)+g(x)'*f(x)除法法则:[f(x)/g(x)]'=[f(x)'*g(x)-g(x)'*f(x)]/g(x)^2导数公式1、y=c(c为常数)y'=02.、y=x^ny'=nx^(n-1)3、y=a^xy'=a^xlnay=e^xy'=e^x4、y=logaxy'=logae/xy=lnxy'=1/x5、y=sinxy'=cosx6、y=cosxy'=-sinx7、y=tanxy'=1/cos^2x8、y=cotxy'=-1/sin^2x
2023-11-30 14:51:211

dy/dx为什么可以写成(d/dx)y呢?

(d/dx)y相当于我们高中时学的y",可以把(d/dx)看成是一种运算符号,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种运算就是求导运算,把这种运算作用到y上,就是(d/dx)y dy/dx这个就是高等数学里的概念了,归根到底一句话“导数等于微分之商”.这里的“/”就确确实实是一个除号,dy是函数值的微分,dx是自变量的微分,两者相除.所谓微分就是微笑的该变量.
2023-11-30 14:51:521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D【考情点拨】本题考查日常交际用语。【应试指导】句意:——你介意我在这里吸烟吗?——是的,你最好不要吸烟。Do you mind…?句型用来表示请求对方的许可,即询问对方是否介意。如果同意,答语用否定形式,如果不同意,答语用肯定形式。所以,如果答语是N0,表示不介意,一般用help yourself,排除A、B两项。如果答语是Yes,表示介意,不同意,故D项是正确答案。
2023-11-30 14:52:311

“你介意我在这里抽烟吗?”翻译成英语怎么说。

你介意我在这里抽烟吗1.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2.do you mind if i smoke here3.smoking here4.would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2023-11-30 14:53:481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_________, Look at the sign. It says, “No Smoking.” A.It d

C 试题分析:It doesn"t matter.没关系;No, I don"t.不,我不; You"d better not. 你最好不要;Never mind.不要放在心上。句意:你介意我在这儿吸烟吗?根据下文,看这个标记。上面写着:“禁止吸烟”。可知前文为否定回应,故选C。点评:情景交际的考查是英语考试的重点,做此类题型首先要理解各个选项中句子的含义,然后结合具体语境选择合适答语。回答时一般要遵从以下几个原则:礼貌原则,利他原则和英语文化习惯。平时应注意积累各种习惯用语,了解英美文化的区别,尤其注意不能以中式思维思考英语问题。平时应加强英语阅读,增强语感,多了解一些英语文化方面的知识。
2023-11-30 14:54:101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是什么意思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翻译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你介意我抽烟吗; 我在这里抽烟你介意吗; 你介意我在这儿抽烟吗; 你介意我在这里抽烟吗; 你介意我在这里吸烟吗;
2023-11-30 14:54:312

—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 _____. No smoking here.

选 A 根据下文课知道是介意的,该题主要涉及Do you mind...? 这一口语句型的回答。对这句型的回答实质上是对动词 mind的回答,即肯定回答表示“介意”,即不同意;否定回答表示“不介意”,即同意。对 Do [Would] you mind…? 的回答,若表示同意(即不介意)(,通常可用:Oh, no, please. 不介意,有请。No, not at all. 不介意,一点不介意。Not at all. 一点也不介意。Of course not. 当然不介意。No, go ahead. 不介意,你请吧。等等。若表示不同意(即介意),通常可用:Yes, I do mind. 是的,我很介意。Please don"t... 请不要……。Better not, please. 请最好不要。……。I"d rather you didn"t. 我宁愿你不……。I"m sorry, but... 很抱歉,最好(别) …… 等等。
2023-11-30 14:54:3912

---Do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__________. Look at the sign! It says, "No smoking!" A.Ne..

C 上句句意:你介意我在这吸烟吗?根据答语中It says, "No smoking!"牌子上写着禁止吸烟,可知对方介意,所以选C你最好不要在这吸烟。
2023-11-30 14:55:191

你介意我抽烟吗,翻译成英文

您好~~~你介意我抽烟吗Do you mind my smoking.?你介意我在这里抽烟吗 Do you mind me smoking here?希望对您有所帮助哦!!!若没有问题请及时【采纳】哈~如有不懂可以继续【追问】我~——————来自【简单的幸福】的回答!!!
2023-11-30 14:55:295

圆心为什么用O表示半径为什么用r表示,直径为什么用d表示

半径的英文是radius,简称r;直径英文是diameter,简称d圆心用o是因为0和圆相近,容易记
2023-11-30 14:27:446

半径符号是什么呢?

半径符号是字母r,大写的R也是表示半径。r是radius的简称,radius就是表示半径的意思。半径符号r就是普通的字母符号,我们通过键盘打出大写的R符号就可以了。与半径符号相关的还有直径d,圆周率π,圆周长C,圆面积s。关于半径的计算公式如下所示:直径=半径×2公式:d=2r。半径=直径÷2公式:r= d÷2。圆的周长=圆周率×直径公式:c=πd =2πr。圆的面积=半径×半径×π公式:S=πrr。
2023-11-30 14:27:251

m是直径还是半径

CAD中字母各有含义,例如R代表半径,D代表直径,M代表螺纹,类似的符号还有很多,最多的是公差标注,下面列出相关知识: 1)标准公差与公差等级 标准公差是指用以确定公差带大小的任一公差。公差等级是指确定尺寸精确程度的等级。 国家标准将公差等级分为20级:IT01、IT0、IT1——IT18。"IT"表示标准公差,公差等级的代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IT01——IT18,精度等级依次降低。 标准公差是基本尺寸的函数。对于一定的基本尺寸,公差等级愈高,标准公差值愈小,尺寸的精确程度愈高。基本尺寸和公差等级相同的孔与轴,它们的标准公差值相等。国家标准把≤500mm的基本尺寸范围分成13段,按不同的公差等级列出了各段基本尺寸的公差值,为标准公差。 2)基本偏差 基本偏差是指用以确定公差带相对于零线位置的上偏差或下偏差,一般是指靠近零线的那个偏差。 根据实际需要,国家标准分别对孔和轴各规定了28个不同的基本偏差。 基本偏差用拉丁字母表示,大写字母代表孔,小写字母代表轴。 轴的基本偏差从a-h为上偏差,从j-zc为下偏差,js的上、下偏差分别为+和-。孔的基本偏差从A-H为下偏差,从J-ZC为上偏差。JS的上、下偏差分别为+和-。 轴和孔的另一偏差可根据轴和孔的基本偏差和标准公差,按以下代数式计算。 轴的上偏差(或下偏差):es=ei+IT 或ei=es-IT; 孔的另一偏差(或下偏差):ES=EI+IT或EI=ES-IT。
2023-11-30 14:27:171

r是直径还是半径?

r是半径。在古典几何中,圆或圆的半径是从其中心到其周边的任何线段,并且在更现代的使用中,它也是其中任何一个的长度。这个名字来自拉丁半径,意思是射线,也是一个战车的轮辐。半径的复数可以是半径(拉丁文复数)或常规英文复数半径。半径的典型缩写和数学变量名称为r。通过延伸,直径d定义为半径的两倍:d=2r。如果物体没有中心,则该术语可能指其周长,其外接圆的半径或外接球体。在任一情况下,半径可以大于直径的一半,通常将其定义为图中任何两个点之间的最大距离。几何图形的半径通常是其中包含的最大圆或球的半径。环,管或其他中空物体的内半径是其空腔的半径。直径,是指通过一平面图形或立体(如圆、圆锥截面、球、立方体)中心到边上两点间的距离,通常用字母“d”表示。连接圆周上两点并通过圆心的直线称圆直径,连接球面上两点并通过球心的直线称球直径。
2023-11-30 14:27:041

a是直径 还是半径

r是半径,d是直径
2023-11-30 14:26:571

CAD图纸上圆R600是半径还是直径?

R是半径 D是直径。
2023-11-30 14:26:481

猜你想看

good 企业管理培训

大家在看

高中 高中 我兔 quickest entries ninth apartment friend guest question talk could this presenting 财政 审计 会计 nice 企业绩效薪酬管理培训